close

作者: 小翊宇@TaeNy Space寫手

唉... 小宇在這告訴大家一個壞消息..
前陣子消失是因為電腦中毒拿去修
然後修好之後,[撒旦的禮物]和[金流氓]的文字稿通通都消失了!!!!
手稿也不知道被我弄到哪去
所以..所以..[撒旦]的5.6.7集還有[金流氓]的25.26集都不見哩...
我會盡量憑著印象重打 T_T

PS 這篇新的文章,我正持續當中,還需要你們的支持喔~~

第一章

「為什麼突然要送我貓?」

李順圭雙手捧著一箱子,裡頭有著三隻比手掌再大一點的小貓,一隻趴著,一隻躺著,一隻眨眨烏溜大眼盯著我看。

「朋友的母貓生了孩子,沒有人願意領養,看這些貓孤零零的多可憐…」

「可是我也沒說我要養啊…我每個月的薪水夠我自己一個人了,不能養寵物啦」

「拜託妳啦泰妍,要不妳領養一隻就好,剩下的兩隻讓我和秀英來照顧,好嗎?嗯?」

這個李順圭居然開始對我撒起嬌來,平常不是只對秀英這種語氣嗎。

「這……」看著箱子裡的貓,雖然是很可愛啦,但是我……

「妳是我的好朋友,泰妍~~~」

「好吧…讓我看看要挑哪一隻」

還是選在角落睡到翻過去的那隻好了,慵懶慵懶的才不會吵,應該也不會吃太多,飼料費應該不貴。

「就這隻黑白斑點的吧,睡死的這隻」食指抵在牠白白的小肚子上,就決定取名牠為小白了。

見李順圭沒回話,疑惑的抬頭卻對上她失望的眼神。

「咦…妳幹嘛這個表情?選這隻貓錯了嗎?」

「妳能不能選這隻?」李順圭抱起剛才邊眨眼盯著我看邊伸出舌頭的那隻小貓。

「這隻黃黃土土的顏色,好醜呀!為什麼非得選這隻?」

「就是因為長得比其他隻貓奇怪,而且牠天生就沒尾巴,所以被排擠了呀,發揮妳的愛心養牠吧?拜託」

搞什麼啊…我又不是慈善機構的。

「好吧,就牠啦」伸出兩手抱住那隻土黃色的小貓,牠微微蹭了我的下巴,心情很好的樣子。

「謝謝妳泰妍~~~」

李順圭不顧手裡還捧著箱子,為了要抱住我,全身的重量就往我這壓過來。

「喂順圭!妳小心貓咪呀!」

將箱子輕輕放到地板上,李順圭扯了最大最大的笑容對我鞠躬,表示謝意。

「夠了夠了…我們是好朋友嘛。別再彎腰了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對妳怎麼樣了」

「順圭,為什麼這隻貓都不會喵喵叫呢?」我抱著牠,從剛開始到現在,牠都只是眨著兩眼吐舌頭而已。

「大概是跟妳還不熟吧,再過一陣子妳可能就會被牠吵到屋子都掀起來了」

「對了,妳有沒有小貓可以穿的衣服?這種天滿冷的,讓牠感冒不太好」

「金泰妍,想不到妳還滿喜歡牠的嘛」李順圭露出一種讓人非常不想讀懂的笑容。

翻了白眼,冷笑一聲「誰喜歡牠啊,我是說動物生病很麻煩啦,花費肯定不便宜,所以要個衣服以防萬一啦」

的確,我對這隻貓不太有好感,但也不會太討厭啦。

「有,這件粉紅色的動物小毛衣拿去給她穿吧」

接過毛衣,一下子套進牠的小身軀,也不見牠難受得喵喵叫,只是閉著嘴巴嗚嗚的低吟了幾聲。

「好了,我先走囉」

李順圭伸手手掌擺在貓的面前揮了揮「貓咪再見,到泰妍家裡要乖乖的喲!」

哼了一聲鼻息,就只記得貓咪不記得我。


抱著小貓走在夜晚的街道上,看妳應該是隻母貓吧,就當妳是隻母貓吧。

「顏色和長相比較奇怪就會被其他貓咪排擠嗎?看來就算是動物也會自己搞小圈圈啊」

突然想起更重要的事情,那就是該幫妳取什麼名字好呢?

「看妳一臉茫茫然然的蠢樣,就幫妳取作無知好了」

妳用著不尖銳的指甲輕輕刮著我的脖頸,像是不滿意這個名字。

真挑耶。

好吧,既然養了寵物,那就別取那些小白小花小什麼小什麼的,就取個人類用的名字吧。

閉上雙眼將腦袋歪了一邊,仔細思考著到底什麼名字才好聽呢。

睜開眼睛卻發現妳的貓頭也模仿著我的動作歪了一邊。

看著妳好笑的表情,我腦中突然冒出一個老氣的名字,想整整妳。

「黃美英吧?就取黃美英!」

但沒料到妳的反應卻是將頭埋進我懷裡,露出舌頭在我脖子舔了兩下。

妳這是高興的表現嗎?

勾起嘴角笑了笑「真是隻怪貓啊,這種名字也喜歡」

黃美英,黃美英,黃~~~美英。

怪了,倒是我越唸越覺得這名字很順口也很討喜呢。

 


外套扔在沙發上,鞋子也沒放擺整齊,看見亂糟糟的客廳就感到尷尬,該死的,出門之前應該整理一下的嘛。

不過黃美英只是隻貓,應該沒差啦,反正我目前還是單身,有這種居住環境是很正常的。

放黃美英下來以後,也不見牠到處亂跑亂竄,只是依然眨著雙眼坐在我腳邊。

咦,妳還滿忠心的嘛。

「黃美英,我要睡覺了,妳睡不睡?」

……。

對喔,對方只是隻貓,我在幹嘛啊。

從玄關翻到了個較大一點的鞋盒,拿起盒子往黃美英身上比對一下。

嗯…這大小應該剛剛好。

抱起黃美英走回房間,將小毛毯鋪在鞋盒裡,再把電暖器調到最弱,照在鞋盒的上方。

「這樣應該夠溫暖了吧」

把黃美英放進去,用小毛毯輕輕蓋住牠瘦小的身軀,拍了拍牠的背。

「晚安啊,黃美英」

我側身翻過去面對牆壁,才閉上眼睛沒幾秒鐘的時間,我就覺得腿上多了個重量。

睜眼一看,是黃美英從鞋盒爬到床鋪上來。

「喂,我已經把我的電暖器讓給妳了耶,妳幹嘛還跑上來睡?」

黃美英用前腳抓了抓鼻子,慢慢、慢慢的從我大腿的位置爬到胸前,然後在我眼前趴下看著我。

「妳…想跟我睡?」

黃美英往前挪移了一小步,像是在回答著我。

「妳真的想跟我睡?」

牠又往前挪移了一小步。

「確定嗎?」

牠又往前挪移了一小步,直到頭可以抵到我的下巴,牠才將臉埋進我的頸間。

「好吧,如果妳不怕我睡著不小心壓死妳的話」

而牠則是早已瞇起雙眼開始熟睡。

輕輕揉了揉牠的耳朵,才發現牠耳朵的形狀是圓的,一般的貓應該不是圓的吧?

算了,不重要啦。

「再晚安一次,黃美英」

順著牠短短的毛撫摸,我也隨著睡意的侵蝕而熟睡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eny 長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eny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