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小翊宇@TaeNy Space寫手

第二章


嘻嘻…好癢…啊…好癢喔!

抓了抓脖子上被挑弄的地方,翻個身繼續睡。

啊…唉呀…

這次換成耳朵癢了,伸手搔了搔耳垂卻意外碰觸到一個濕濕軟軟又溫溫的東西。

身體微微一怔,睜開眼睛轉頭看,原來是黃美英的舌頭啊…

摸了摸牠的頭,我閉上眼睛繼續夢周公。

黃美英舔著我的五隻手指頭,尤其是食指的地方,牠特別喜歡輕輕的啃咬,總是弄得我又癢又痛的。

等等!又癢又……痛?

我坐起身抓住黃美英,打開牠的嘴巴。

「咦?這麼快就長牙齒了?」

虎齒竟然也已經長出來了,雖然短短小小的不尖銳,但這速度也太驚人了吧!我記得妳昨天不是還沒什麼牙齒的嗎?

「算了,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」捧起牠的臉盯著。

「妳還真是隻與眾不同的貓咪」

”鈴鈴鈴鈴”擺在床頭鬧鐘突然響起,把我和黃美英都嚇了一大跳。

定神之後,我摸摸黃美英的頭安撫牠,然後伸手啪的一聲輕易關掉鬧鐘,平常愛賴床的我早已有了這種技巧。

我打了個哈欠從床上站起,走到衣櫥旁邊換了套衣服梳理一下頭髮。

嗯,金泰妍,妳今天依舊完美。

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扯起最好看的微笑,打開房門走到玄關穿鞋子。

不料黃美英也屁顛屁顛的跟過來。

蹲下身摸摸牠的頭「我要去上班,妳一個人在家沒問題吧」

黃美英只是吐出舌頭在我的手臂上蹭蹭蹭,使勁撒嬌。

「反正妳這麼乖,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才是」

才剛跨一步,褲管就被咬住,我無奈的轉頭看牠。

「乖,我總不可能帶妳去上班啊」

黃美英趴在地板上,失望的看著主人關門離開。

 


我虛脫的趴在我的辦公桌上,吐著長氣開始打起瞌睡。

突然額頭貼上一隻手掌的溫度,嚇得我差點從椅子上彈起來。

「喔,是妳啊,潔西卡」鬆了一口氣,人嚇人會嚇死人妳沒聽過嗎。

這金髮的女生是我在公司最好最好的同事,雖然私底下都稱她為秀妍,但在公司她還是強調必須喊她潔西卡。

她拉開百葉窗搖搖頭「嘖嘖,今天不尋常,又沒下紅雨太陽也沒從西邊升起,妳金泰妍竟然也有準時到公司的一天?唉,過幾天肯定世界末日」

「末日妳個頭啦,有必要把我說得這麼糟妳才滿意嗎」

她輕哼一聲晃到我身旁。

「是我家的貓把我叫醒的」

「咦?妳家有養貓啊?妳不是討厭動物嗎?」

「朋友拜託我養的,其實養了之後也不討厭了,發現貓咪其實還挺可愛的」突然想起什麼,我抓住她的手臂「秀妍…啊不不!潔西卡,貓咪如果在一夜之間長了牙齒還長了虎齒,而且耳朵是圓形的,妳會覺得怎樣?」

「覺得是基因突變吧,或者牠不是貓啊」

歪著頭,問著「啊?不是貓?」

「照妳剛才描述的情況來說,應該是隻老虎或獅子,八九不離十啦」

倏然間,眼睛瞬間睜得斗大「老…老虎?獅…獅子?」

潔西卡面無表情的盯著我看,三秒後卻大聲笑出來。

「哈哈哈,看妳的臉嚇得,我騙妳的啦」

「鄭秀妍!」

「不過,妳那隻貓的確是有問題,我建議妳還是把牠送去給動物醫院檢查看看」

「嗯,這不用妳說我也知道」

「小心一點喲,牠可能會在短時間越長越大,然後一口把妳這主人給吃掉!」潔西卡拿著文檔離開,不忘留下這一句話。

吃掉…?

我在座位打了個冷顫,這個鄭秀妍的話我不敢信,但又不得不承認她說的都有道理。

撩了撩頭髮將臉埋進手掌之間,不會啦,黃美英這麼乖應該不是什麼猛獸之類的。

「喂,泰妍」

抬起頭,發現潔西卡回到我桌子旁邊,就說人嚇人會嚇死人好不好。

「嗯?」

「公司下星期辦的派對妳來不來?」

「派對?」

「嗯,妳不會沒聽說吧?」

「我…我還真的沒聽說耶,但我可能也不會去吧」

「為什麼不去?」

「我又沒伴,去幹嘛?插花嗎?」想到這裡就納悶,我還是個二十四歲的年輕少女耶,單身卻已經有兩年半的時間了。

語畢的同時,頭上突然遭來一記暴栗。

「啊…痛耶!」

潔西卡毫不留情捏住我兩邊的臉頰肉「妳很笨耶,去派對找機會認識男人懂不懂!」

「蛤…可是女生這樣自己主動貼上去感覺很花痴耶」

「難不成妳想空窗期到第三年?」

想了想,我還是打了個冷顫搖搖頭。

「那就去吧,聰明人知道該怎麼做」她給我一個不寒而慄的笑容就轉身離開,留下淡淡的薰衣草味。

鄭秀妍,這個牌子的香水真不適合妳。

 


一開門就看見黃美英待在玄關門邊等著我。

妳這小傢伙…該不會趴在這裡等我一整天吧?

「傻瓜,有沒有忠心到這種程度啊妳」

抱起牠,拍了拍牠的肚子才驚覺,昨天到今天好像都還沒餵牠吃過東西!

趕緊脫起鞋子,走到廚房拉開冰箱。

「能給妳吃的好像就只剩下牛奶了」

拿了個盤子洗一洗,將牛奶倒在上面,遞到妳嘴邊。

但黃美英卻嫌棄的避開,說什麼也不肯喝。

「嗯?難道有過期?」

我拿起盤子喝了一小口,嗯…沒有過期啊,咦!怎麼反倒是我用盤子在喝飲料了…?

算了,等牠要喝牠自己會來喝的吧。

將盤子擺放在地上,從剛才提回來的塑膠袋拿出牛肉,準備我今天的晚餐。

這個月的錢存下不少,偶爾也要犒賞一下自己,所以今晚煎牛排吃吧!太棒了!

抽出鋒利的菜刀將牛肉切成一塊一塊的,腳一滑刀鋒就不小心對著我的食指割下去,幸好只是輕輕的。

一小塊牛肉掉到地板上去,當我正想俯下身撿起,卻發現那塊肉已經消失在黃美英的嘴裡了。

我愣了一下,揉了揉眼皮,我沒看錯吧?

貓吃肉了。

牠還舔了舔嘴角殘餘的味道,妳…妳…真的是貓嗎…?

”小心一點喲,牠可能會在短時間越長越大,然後一口把妳這主人給吃掉!”

這下子不得不讓我想起鄭秀妍對我說的這一句話。

「牠只是餓昏頭罷了,其實根本不需要大驚小怪嘛金泰妍,哈哈」硬是笑了兩聲,自我催眠的繼續切著牛肉。

但準備要將牛肉放下鍋的同時,左手食指卻被黃美英的舌頭舔了又舔,然後聞到一股淺淺的鐵鏽味。

抬起手才發現原來是我剛才被割傷的食指,上頭流出的血被黃美英舔得乾乾淨淨。

乾乾……淨淨?

我的老天上帝神父啊,貓吃肉又喝血了?

妳到底是什麼生物啊…難不成是外星貓?

拍了拍臉頰「我不能這樣說妳,妳已經夠可憐了」

最後就在我縮在沙發上的角落避著妳,而妳眨著兩眼看著我的氣氛下結束我的晚餐。

 


拉開棉被鑽進去,我明明就還年輕,但為什麼時間一到就這麼睏呢?哈…啊…

打了個哈欠閉上眼睛,開始期待我今天會夢到些什麼。

鼻子…癢…好癢…好想打噴嚏。

睜開雙眼就看見一張貓臉放大在我眼前。

「啊!」我嚇得滾下床,屁股著地。

「嗚…」黃美英爬到床沿,像是在關心我的狀況一樣。

「我拜託妳…貓嚇人也是會嚇死人的好嗎…」定定神,回到床上蓋好棉被。

胸前又是那個重量,黃美英又趴在我胸前睡覺了。

「喂,這樣妳有比較舒服嗎?」戳了戳牠的耳朵。

見牠沒反應,只是耳朵動了動,然後我就聽見一陣忽大忽小的呼吸聲傳來。

不是吧…妳比我還快?

笑了笑,把棉被往妳身上蓋一些,也漸漸入眠。

悠閒的星期一 我睡到中午才起來了 ^___^
外頭出現好天氣!!!
嗯 ... 我突然好想喝咖啡 -.-
發完文就出門曬太陽喝咖啡去~~~

你們呢? 外頭天氣怎麼樣?? ^_^*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篇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eny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